關於友積


友積茶業是有機信使,推廣「有機」的台灣茶。
UG Tea is organic messenger. Popularizing Taiwan  oolong tea of organic.
有機茶的可貴,在於有機茶農的勇氣,辛苦種植卻賣不掉,壓力不大嗎?原因如下:

消費者買不到有機茶,因為有機茶有認證生產者、生產地、驗證機構,加上產量少,價格高的問題,通路都不想賣有機茶,因為有機茶有驗證,茶商不能混茶(低海拔混高海拔,越南茶、大陸茶混台灣茶)來降低成本,增加利潤;而大多消費者也無法了解茶的差異,因此通路寧可不賣有機茶,而消費者想買,也買不到,買賣管道不暢通,有機茶農種出來賣不掉,變成惡性循環,茶農要改種有機則難上加難!

友積茶業了解此一現象,一定要有人願意幫茶農行銷有機茶,故成立「友積茶業」,希望能從消費端刺激生產端改變,增加種有機茶的面積,利己利人。

根據台灣的農委會統計資料,台灣總耕地面積:80,8293公頃,有機耕地佔總耕地面積百分比0.803(不到1%),雖然政府想推動有機耕作,104年目標有機耕地面積是7000公頃,但只達到6490公頃,相差甚遠。種茶的佔6490公頃多少呢?若也是0.803%的話,也才52公頃,一年茶產量恐怕也只有12萬斤而已,能喝到有機茶是多麼幸運!

我們的使命
  1. 幫助有機茶農銷售有機茶。
  2. 讓消費者可以買到有機茶。
  3. 有機種植面積增加,讓更多消費者享受有機茶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